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chmoops

 

  「生命中有許多值得回味的片段,但最讓人覺得甜美的,卻常常伴隨著傷痛。」我坐在電腦前,另開視窗,打完這行字,苦笑了一下,現在可真不是想起這些的時候,桌上散落了一堆論文、文獻、參考資料,還有實驗室的研究筆記,電腦視窗裡一個開著我的論文,另外有十幾個視窗開著一本本原文書的電子檔,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不用為了一堆參考書而買一張更大的桌子,「真是太感謝= =!」我暗自低咕著。瞄一眼螢幕右下角的時間,十一點一刻,論文大概只完成一半,剩兩天就是最後期限。我似乎聽到教授他那獅吼般暴躁的嗓音在走廊上來回迴盪。「段燕飛,認真一點,你只剩兩天了。」我用力拍著冰冷的臉頰,企圖讓注意力再次拉回。但是思緒卻不斷湧上,那晚在人群裡,倩驚慌張望的眼神,倩笑時臉頰泛起的酒窩,和倩要捉弄人時如卡通人物般,瞇起眼睛的略帶奸笑的表情,與倩最後離去的身影,與關於倩一切的一切。「段燕飛,想清楚,論文比較重要還是倩。」突然一陣寂靜,思念的浪潮無聲拍打著理性的邊緣,一陣又一陣,我躺在椅子上,瞪著天花板,約莫兩分鐘之久,突然一股衝動使我站起身,關了螢幕,披了件外套,拿起鑰匙,隨手帶上了門。

 

  今晚,就讓給思念吧。

 

深夜,黑暗吞噬了整座城市,空氣中仍殘留著白天燠熱過後焦灼的氣味,長而筆直的西門路上,坐落著兩排相隔甚遠的路燈,一路形成昏黃的光罩,勉強撐開黑夜四面八方而來的壓迫。一輛機車疾駛而來,孤獨的引擎聲劃過寂靜,在路邊,在騎樓下,在一群靠著柱子叼著菸嘻語的男女旁,在一家夜店前停了下來,隔著厚厚的隔音板,仍可隱微聽到一陣陣重低音自夾縫中洩出,擴散消逝於無垠的黑夜。我不明白、甚至有點厭惡夜店的音響為何開的這麼大聲,但卻也阻止不了往裡頭邁進的腳步。是否就像許多的回憶都苦澀,但我們仍一勁的思念呢


  脫下了安全帽,整理了一下衣著,夜晚的低溫不禁使我打了個噴嚏。這使我想起第一次來的時候,看到騎樓旁一個吐的死去活來的男子,邊吐邊打著噴嚏,嘴邊還胡亂的幹著髒話,真的好忙。那次來夜店的理由,只是覺得死大學生就是該來一次。而之後,我常常來,有時來跳舞喝酒,有時來看妹,而有時只是靜靜的看著幾近瘋狂的人群。原本以為我混的很好,帶著自信的在這個複雜的結構裡生存著,直到我遇到了倩,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脆弱,脆弱的像酒杯裡,那一方的帶著裂痕的冰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m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